北极人无名

放开我让我写文——

当雅雅回到——【1】

*我知道它很OOC请轻喷【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无尽酒葫……满上……”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叫它满上了啊,涂山雅雅自嘲地笑了笑,闭上了开始发沉的双眼。

 

脑袋被蒸的昏昏沉沉的,一呼一吸之间也都是酒香的味道。涂山雅雅伸手拾起被她随手砸在一旁的无尽酒葫,仰头一口气将里面的酒喝完。

 

费劲地睁开模糊的眼睛,眼前却似是出现了她的模样,还有不知从何处吹来一阵微风,随风竟有阵阵铃声响起。由远至近,甚或还来到了她跟前,却又那么突兀的停下,独留回声在耳边空荡,恍若从未出现。

 

涂山雅雅蓦的长舒一口气,似是要将胸中的郁气尽数吐出,可总有那么一缕东西梗在那里。

 

大抵……是对她的思念吧。

 

那些爱而不得的感觉,那些不可见人的心思,那些听闻她离去后的哀恸,和这些年来近乎将她压垮的、如潮水般的思念。它们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趁着她猝不及防的时候,朝着她最柔软的地方,狠狠撞去,毫不留情。

 

“……啊,我在想些什么……”涂山雅雅重又闭上眼。

 

“最后一次满上吧,无尽……”

 

未落的话音在洞中回荡,孤独至极。

 

 

 

 

 

 

“……二姐,当起床啦。”

 

涂山雅雅含糊地“嗯”了一声,只道是涂山容容又到洞穴这边来寻她来了。

 

“二姐?二姐?已然日上三竿啦,若还不去城墙那边,姐姐当等急了。”

 

“唔……你先退下。”涂山雅雅习惯性地回了一句,右手往旁边一探,想要扶着石壁做起来。但手中的触感却不是粗糙的,反而是如被褥一般的舒适。

 

“退下?二姐你莫不是生病了,需要三妹替你叫翠玉灵来么?”

 

涂山雅雅抬手按压自己的太阳穴。痛感将流失的理智悉数笼回,此时涂山雅雅才发现自己究竟错的有多离谱。

 

这分明不是涂山容容同她说话时的语气。而且,她说,姐姐……

 

她睁开眼睛,窗外洒下的强烈的太阳光使得她眼前有一瞬间的白芒,却在下一刻恢复正常。映入眼帘的确实是涂山容容没错,连妖力给她的感觉都是一样的。可眼前的这个却又比记忆中的涂山容容要……小那么几号。

 

见涂山雅雅终于愿意睁眼看自己,涂山容容连忙上前去将被子掀开来,生怕涂山雅雅又倒回去睡回笼觉。

 

但涂山雅雅心思并不在此。

 

清醒过来后,她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比以前稚嫩,体内的妖力也没有那么磅礴,甚至连熟悉的房间对此时的她来说都似乎大上了那么几分。

 

如果她想的没错的话,她这是回到了从前……?那这说明——

 

涂山雅雅垂放在被子上的手猛然握紧。

 

——自己终于可以见到姐姐了。

 

“二姐?”涂山容容微微睁开一直眯着的眼睛,带着一丝疑惑望向她。

 

“走,去城墙。”涂山雅雅迅速起身洗漱,一出房间门就朝着城墙那边奔去。涂山容容被她这不正常的一出吓了一跳,稍稍落后了她几步。

 

涂山雅雅跑着跑着,渐渐的慢了下来,最后彻底停了下来。

 

她早已看见那个站立在城门上的熟悉的身影。可她不敢上前。因为她怕,这只是一场过分真实的梦境,而梦中的人儿,也是一触即碎,再醒来时,面对的还是那冷冰冰的石壁。

 

想来,也有几分所谓的“近乡情怯”掺杂在里头罢。

 

那么,她现在应当算是,真的回家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5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人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