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人无名

放开我让我写文——

【剑鲸鲨】古堡之旅

斯卡蒂第一人称视角


01.

 

我来到鲨鱼的新宿舍门口,迎面砸来了一个病床。我往旁边一闪,顺手捞住那个病床,好让罗德岛的博士不用再额外多出一笔修理舰船地面的费用。

 

劳伦缇娜从宿舍里探出个头来,手上提着之前我坐过无数次的医疗陪护人员使用的椅子,毫无歉意地跟我道歉:“啊,抱歉,没看到你——不过来得正好,帮我一起收拾吧。”

 

我“哦”了一声,把手中的病床放在地上,走进去帮她一起清理一些不需要的旧物品。

 

在我身后姗姗来迟的歌蕾蒂娅轻盈地越过挡在大门口的病床,“你就这么傻?她叫你干你就干?”

 

“反正出任务也得一起出,她干不完也得等,帮个忙还更快一点。”我瞥了剑鱼一眼,嘟囔着。

 

劳伦缇娜凑过来:“新任务?”

 

我点点头,放下手中的物品,极不熟练地划拉了两下终端,“博士说有三种任务可以选,一个是更高难度的实验原件押运,也是送到龙门那边去跟星熊警督交接的;一个是运动站演习——博士还说推荐我们去干这个,因为剑鱼在打无人机这件事上天赋极佳,上回医疗干员赫默最贵的的那个医用无人机就是因她而报废掉——”

 

那厢歌蕾蒂娅冷笑:“我看她是什么都敢说,也不小心一点自己脖子上那颗圆圆的东西。”

 

我默默咽下堵到喉咙里的那句“但她说得好像也没错”,继续念道:“最后一个任务是前往一座位于维多利亚,克莱布拉松林地地区的城堡进行救援行动,被救援对象是一位大脑突然开了个小差的名为傀影的罗德岛干员。”

 

憋笑憋得脸红的劳伦缇娜清了清嗓子,语气带着疑惑地复述道:“‘大脑突然开了个小差的干员’?”

 

我再度翻了翻博士发过来的任务截图,“虽然凯尔希用的说法是‘失去联系并且失踪’……”

 

劳伦缇娜打断我的话:“怎样都好,就这个了,龙门的小吃我吃腻了,不想去;运动站演习我也不感兴趣。”

 

我试图抱怨鲨鱼吃小吃用的都是我的钱,但却堙灭在了她收拾房间时发出的乒铃乓啷的响声中。歌蕾蒂娅似乎洞悉了我的想法,只是她也没有想要帮我的意思,反而朝我露出了个嘲笑的笑容。

 

好哇,合着就是把我当工具人是吧。

 

02.

 

劳伦缇娜和我一起打量着眼前矗立着的高耸的古堡。天早就黑透了,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深海猎人用着优秀的夜视能力去看清这座古堡的全貌。

 

“它长得像是童话里被诅咒的城堡,就是巫婆会把公主关在里面等着王子来救的那种,”劳伦缇娜如此评价道。

 

我抬手捂住了脸。

 

歌蕾蒂娅有些嫌弃,“你还会看童话故事?我是没想到深海猎人会有哪个是看过童话故事的。”

 

劳伦缇娜笑了起来:“是我之前不清醒的时候,虎鲸来我房间里看我,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于是从桌子上随手拿了一本不知道哪个医疗干员留在那里的童话书给我念的。得亏我还记得,”说着,用手肘怼了我一下,“是吧,虎鲸?”

 

我无言以对,把脸埋得更深了,只透过指缝闷声催促她们快进去。

 

03.

 

在古堡里行进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三人早已得心应手;于是我开始像是玩一样地用剑尖上下拨弄着一只可怜的磐蟹,边拨弄边沉思鲨鱼刚才到底为什么生气。

 

是因为拿到了骑士戒律却发现她们三人刚在那个罐头人(我实在是想不起来那个人叫什么了,但他的脸看起来很像我最讨厌的那个绿叶菜罐头的巨型版)那里把源石锭花了个精光?不对啊,先带头大买特买的不就是她鲨鱼吗?

 

是因为跟杜林人喝酒结果险些把生命值全都换成烈性酒喝进了肚子里?也不对啊,喝完酒之后她们就到了安全的角落里,拿了五点生命值才走的。何况她们喝着喝着也被送了一个特殊抑制器,加了六点生命值。

 

所以鲨鱼到底是为什么生气啊?

 

我冥思苦想,但就是死活想不到——那总不能是因为痛失网名吧?这都多久之前的事了——于是干脆回头去问剑鱼。歌蕾蒂娅拍了拍身上的灰,瞥了眼正在举着圆锯大杀特杀、泄着愤的幽灵鲨,说:“大概是因为在打开那个无主的宝箱之后发现,那偌大一个箱子里却只有一个源石锭,她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

 

我咂咂嘴,心下暗叹,那难怪鲨鱼这么恼了,没想到这古堡看起来这么华丽非常还有一大堆保镖的,其主人竟然比我还抠。

 

04.

 

我挥剑,给了那个跟鲨鱼一样拿着电锯的可怜的运输队管理人最后一击。身后的劳伦缇娜突然“咦”了一声,从地上捡起了什么东西。

 

我调整了一下有些歪了的帽子,凑过去看,“……Miss.Christine摸摸券?”

 

只见一张门票样的纸张上用儿童画应景地画着一只两条尾巴的黑猫,旁边还有几个大概是她自己的猫爪印,最上面书着“Miss Christine”的字样,可爱得紧。只可惜深海猎人们对毛茸茸似乎并不太感兴趣;我们更想搞事情。

 

我在自己身上四处摸了摸,从里侧的口袋里摸出一支笔。劳伦缇娜眼疾手快地一把抢过去,开始在Miss.Christine摸摸券上涂涂画画。过了一会,她举着那东西跑到歌蕾蒂娅身旁,把它一把拍在歌蕾蒂娅脸上,豪情壮志如同刚刚和杜林们喝酒时大喊着的“再来一瓶!”

 

歌蕾蒂娅拍开劳伦缇娜的手,低头看着那张被我俩魔改过的摸摸券,“剑鱼……大摸特摸券?”

 

劳伦缇娜的手对着歌蕾蒂娅的头发蠢蠢欲动,被歌蕾蒂娅一掌劈得眼冒金星、天旋地转,就差没摔在地上装死。

 

正准备也向歌蕾蒂娅的帽子伸出魔爪的我见状打了个冷战,悄悄地把手缩回了背后,如同事不关己般地吹起了口哨。

 

05.

 

……等等!劳伦缇娜你不要为了报复我刚刚没有跟着你胡闹挨揍就把那个改成“虎鲸大摸特摸券”啊!我会秃的!

 

歌蕾蒂娅?歌蕾蒂娅你说些什么——不是,歌蕾蒂娅,你别跟着鲨鱼一起胡闹啊!?

 

06.

 

“好嘛好嘛,会补偿你的。”劳伦缇娜笑眯眯地说,一脸心满意足的样子。

 

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在回味我头发的触感,揪得我头皮生疼的罪魁祸首!还有你,剑鱼!你们等着,回去我就生吃一打冰鲜剑鱼丸加鲨鱼肝套餐!

 

07.

 

我摆弄着手中那套眼熟得不行的红色舞服,“鲨鱼,你告诉我——这就是你说的补偿?”

 

劳伦缇娜哼着小曲,颇有淑女姿态地微笑着,“对啊。这身衣服可是花了我跟二队长六点希望——我自己都没舍得花这六点希望买我的那套新衣服呢。快快,再穿上给我看看。”

 

我看看舞服,又看看劳伦缇娜,脸上写满了拒绝(虽然我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脸,但想必也是如此):“这衣服不好穿,穿上了还不好做大动作,好麻烦,我不要。”

 

“等你穿上了谁还要你挥剑啊,我要你唱歌给我听啊。”劳伦缇娜翻了个白眼,掩饰得并不怎么好。

 

我纳闷:“那我直接唱给你听不就行了吗?干嘛还要换衣服啊?”

 

劳伦缇娜使劲摇头,“你不懂,这叫仪式感。”

 

鲨鱼说得对,我确实不懂,大概是因为我并没有她所拥有的什么“艺术细胞”这种东西;但是从以前开始,每次只要我跟她有什么争执,都一定是以她获胜结束,而这次也不例外。

 

我苦着脸穿着这麻烦东西,跟着二人来到了古堡中的最后一个房间里。我的大剑被我收在了同这套衣服一起送来的箱子里,我唱歌的时候就把这个箱子握在手中。

 

房门一打开,我整个被疑惑充满。劳伦缇娜指着房间最里面的那个带着面具的人,问道:“诶,虎鲸,那个人怎么看起来那么像这次任务的营救对象啊?”

 

我看剑鱼自顾自地撑起了战线,于是得闲掏出终端来,用比上次稍微熟练了一点的手法划拉了两下我和博士的聊天记录,“不是好像,他就是这次任务的营救对象。”

 

“可他和敌人搅和到了一块去?”劳伦缇娜略显不解。

 

我也不理解,可我想着说打晕他带回去不就完事了。

 

歌蕾蒂娅明显也赞同我所想,因为她说:“直接打晕带回去就行了。任务没要求营救对象必须得是完好无损。”

 

劳伦缇娜点头应着歌蕾蒂娅的话,微笑着提起了电锯。

 

那一天,傀影记住了被深海猎人支配的恐惧。

 

08.

 

我拿着手中长达四句、高达三十一个字的本次任务报告,赶往博士的办公室。博士正坐在办公桌前加班加点地赶工,她整个人被待审批的文件所淹没,几乎连兜帽的顶都看不到。

 

我将任务报告递给博士,她像是才察觉到我的到来一般猛然抬起头,随后挣扎着露出了一个憔悴的笑容。

 

她接过报告,将其压在堆积如山的文件底下,用着像是虚脱一般的声音问我:“这次去了古堡那个那么掉san的地方,回来后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我低头认真想了一会,回答道:“鲨鱼现在一见到干员傀影就追着他打算吗?”

评论 ( 6 )
热度 ( 37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人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