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人无名

放开我让我写文——

【德拉】心理诊疗师

*OOC预警

 

*私设如山请勿ky

 

*3k+字数剧情无能不要打我


*应该是糖吧……我到底在写什么啊【哭辽】

 

 

 

00.

 

我是一名心理医生。或者说,心理诊疗师。

 

来找我治病的人很多,多到我几乎记不住我现在正在诊治的患者的名字。

 

哦,当然也不排除我记忆力不好这个不争的事实。

 

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夏天的下午,那个患者与她的故事。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那是我第一次帮别人牵红线。

 

01.

 

那是夏天的某个下午,我的心理诊疗室又迎来了一名新的患者。

 

尽管她看起来性子比较随和,待人还算和气,甚至称得上是彬彬有礼,但我还是能够一下子就嗅出,隐藏在她身上的,那股叫嚣着要毁灭一切的疯狂的气息。

 

她八成已经是一个疯子了,我想。

 

她同走廊上的人攀谈完后,找了个角落将手中的剑搁下,随后在诊疗室的椅子上坐好,咧开嘴跟我打了声招呼:“下午好。”

 

我立马从自己的思绪中脱离出来,投入到与她的对话中:“你好。我是你的心理诊疗师,我叫……”

 

“哟,你就是我的心理诊疗师?看起来很年轻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高涨的情绪令我有点不知所措,但我还是点了点头,走着流程问道:“你的心中是否有什么无法解决的问题,促使你来到了这个心理诊疗室?”

 

她愣了一下,似是猛然想起自己是因为一些心理问题来到这里,而不是单纯的来交朋友聊天打发时间。

 

“我的心理问题啊……”她勾着嘴角闷笑了两声,将垂着的两条腿收到椅子上盘了起来。

 

尽管我现在很想提醒她这样的坐法可能会弄脏诊疗室的椅子,但是我的职业精神以及直觉还是很及时地阻止了我开口打扰她的回忆。

 

02.

 

“准确地来说,‘她’并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人。”她用左手支着脑袋,眯着眼观赏着外面西下的阳光,看起来有些昏昏欲睡。

 

“一个人。一个怎么样的人?”

 

“一个……冷漠无情、懦弱、只会逃避的人。”她在描述这个人的时候,眼里闪烁着一种偏执的光芒。

 

我沉吟了一下,虽然我并不觉得冷漠无情和懦弱这两个词可以同时形容一个人,但我还是尝试了一下,将这两个词安在某一个人身上。

 

“……很冒昧地打断你一下,请问这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她听了我的话,眯着眼笑了起来,带着一副了然的神情道:“当然是女的。” 

 

“……”我尴尬地咳嗽了两声,不得不承认,这个问题只是我的一个私心,并不是什么诊疗过程的必答问题。

 

我迅速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继续着刚才的对话道:“你既然这么肯定她的为人,那么你同她也一定有着很深的交情吧?”

 

“是,非同一般的交情。”出乎我的意料,她很痛快地承认了。

 

“只不过,她为了离开我,离开从前那般的生活,她将她自己的过去封闭了,并且将我留在了那里面。”她依旧咧着嘴笑着,笑容却似隔着一层玻璃。

 

这种笑容我见过。她啊,与其说是世界隔离了她,倒不如说是她隔离了这个世界。而真正能打破这层隔阂的那个人却残忍地将她留在了里面,选择了离开,以及不再过问。

 

“所以?”我抿了抿唇,示意她往下说。

 

“所以我要去追上她啊!”她陡然拔高的音量吓了我一跳,她自己却毫不在意,仿佛刚才坐在这里低声细语说话的人根本就不是她,而是另外一个人。

 

“我要代表她的过去,再一次出现在她生命中,让她变回以前的那个她,想想看,你不觉得这很……?”说着,她突然降低了音量,将最后几个字含含糊糊地黏在了嘴里,面上的笑容却越发的大起来。

 

“很……?”我跟着她的话迷惑起来,这很……什么?

 

“你猜啊!哈哈哈哈哈……”她说完这句话就兀自笑了起来,但我着实不太明白她的幽默。

 

我摩挲着下巴猜了一会,终于还是宣布放弃。好吧,所以,这很……?

 

03.

 

“那你们以前的生活是怎样的?我的意思是,你们从前的相处模式?”我试着从她们以前切入。

 

“啊,这个啊,”她摇了摇尾巴,面上带着无法淹没的愉悦,“接活,按照雇主的要求杀人,然后开着车在四周游荡,哦,说白了就是逃亡,然后去城镇里面的小酒馆喝酒,找个低劣酒店休息,无聊了就和对方做/爱打发时间……”

 

“咳咳……”我尴尬地咳嗽了两声示意她停下来,作为始作俑者的她反倒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脸上透着浓浓的怀念以及遗憾。

 

“所以你是想和她回到先前那种……流亡的生活?”我斟酌了一下自己的用词,觉得用放荡果然还是不太好,所以临时改了口。

 

不过,若是是那种生活的话……也难怪那个‘她’不想回去。

 

“嗯哼。”她很欢快地吹了声口哨,轻浮的神情似乎让我感受到了来自某个地方特有的混乱。

 

这个模样,应该是叙拉古附近那一带的……?我暗暗地在心里揣测。

 

“那么结果呢?”虽然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我还是决定过问一下。说不定能得到什么其他的线索。

 

“没有结果,她每次都会转移话题,或者直接转身离去,再不济就跟我打一架,把我打趴在地上。”

 

啧,那一定很疼。

 

“不过她也没好到哪里去,也是带着一身伤痕去找医疗,然后回去工作。”说着,她笑着伸了个懒腰,脸上满是不在乎的神情。

 

看来她对和‘她’打架这件事很热衷啊。

 

“你很喜欢和她打架吗?”没有意识的说完这句话后,我看着对面愣住的她,恨不得狠狠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把自己心里想的东西问出来什么的,也太逊了吧?说出去怕是要被人笑掉大牙。

 

她只愣了那么一瞬间便回了神,并且回答了我的问题,“对啊!跟她打架特别爽,比在跟整合运动战斗时做千层酥还要爽。”她的笑容里带着血的气味,嘴角边不经意露出来的虎牙更是令我不寒而栗。

 

千层酥……指的是把敌人的尸体堆成一堆的意思吗!?

 

我默默地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我现在居然还没死简直就是个奇迹。

 

04.

 

“那么,你和她的纠葛之中,究竟哪个才是你心中真正过不去的坎?”我拾起桌上的笔,将话题一转,回到了这个我们最终必须解决的问题上。

 

这次,她没有立马回答我。她只是望着窗外的景色,沉默着。她甚至敛起了脸上一直都有的笑容,回到了面无表情的状态。

 

虽然我猜到她会有这样的举动,但是她身上忽然萦绕着的低迷的气息却还是让我在那一瞬间慌了神。

 

良久,她轻轻说道:“我得了矿石病。”

 

“……矿石病?那你……”我立马住了口,没有把那句话说出来。

 

她点了点头,“我命不久矣。”

 

“我想让她记住我,不论是以怎样的方式。”

 

“两天前,我和她吵了一架。原因是,我不想死在矿石病之下,我想她用她的剑杀了我。因为这样,她说不定就会永远记住我,而我也不会变成一块黑色的、没有生机的、只会祸害人的石头。”

 

“让她亲手杀了你!?她不会伤心?你这样做……”我欲言又止,得知真相后的我说话堪称没有自由,好像连一个标点符号都要斟酌一下。

 

“她不是普通人,自然不会伤心。而且,你应该知道的,我是一个疯子,我很自私,我宁可用我的方式将我自己永远刻在她心上,哪怕这会伤害到她。”她望着我的眼神沉沉的,带着我所不明白的情绪。

 

能够带着我所不明白的情绪的人,按理说,这不多见。不过基于我从未谈过恋爱……嘛,好吧,我认了。

 

只是……

 

“恕我直言,你其实不必这样。”我放下手中的笔,开始了我最后的结论。

 

“你曾说,她会和你打架,对吗?”

 

她不知道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点头答了声“是”。

 

“她还愿意理你,这说明她并没有忘记你和她的曾经。我想她其实也有在努力忘掉那段过去,但是你,又一次出现在了她身边,叫她忘不掉那段过去,过去的疯狂,以及在那段过去中的你。”

 

“我有注意到,你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及她与你相处时的样子。是因为,你不知道如何形容,是吗?”

 

她沉默着点点头。

 

“我猜测,她对你……若即若离,没有一个准确的态度,使得你有些莫名其妙,对吧。”这次我用了陈述句,因为我几乎是肯定,那个‘她’和她相处时的模样。

 

“是的。”

 

我松了一口气。

 

那么,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

 

“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她其实是在乎你的。”

 

“被她忘掉什么的,你完全不用担心。”


“因为,在她的认知里,没有你的世界,她不认可。”

 

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瞳孔中倒映着我自信的笑容。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了解她……”她喃喃自语地说着,话语中透着不相信,和不可置信。

 

“其实你可以自己去问她的……唉,算了。”

 

我无奈地笑着摇摇头,向她伸出了手。

 

“再做一次自我介绍,你好,我是你的心理医生,也是德克萨斯的好朋友兼好同事,我的名字叫能天使,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4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人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