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人无名

放开我让我写文——

【无期迷途】怎么回事呢

其实是个几乎看不出来是学pa的学pa,差不多全员cb,有海九女局倾向

剧情我还卡在3-10所以有不合理的地方请无视呃呃呃

女局第一人称视角


01.

 

我的意识在逐渐清醒。我的感官也如同缓慢回温的冰块一样解封。我相信我的大脑还未完全启动,但我此时已经有了正在思考的事情:

 

怎么会这么吵呢。

 

声音开始变得清晰,而聒噪的对话仍在继续。

 

“对K!嘿,我说艾米潘你就别挣扎了,老老实实地让我贴纸条吧?”

 

“闭嘴米诺斯之屑!嗯啊我还能出——对A!”

 

“哟,还能挣扎?九十九你别出!让我一举把这个辛迪加之耻炸个稀巴烂!!”

 

“嗯。”

 

“喂喂喂哪带这么打牌的?我去,九十九你还真不出啊?靠,重来——”

 

“晚了!王炸!去死吧辛迪加之耻!纸条加一,哈哈哈哈哈哈!”

 

那魔音灌耳般的笑声令我头痛欲裂,我抗议般地哼哼了一下,艰难地睁开双眼。映入我眼帘的是洁白的天花板,但随即一道阴影便挡住了我的视线,我眯起眼睛,试图迅速将视线聚焦在逆着光的人的面容上。挡住我视线的是个长得很可爱的小少女——那种邻家妹妹的可爱小少女——虽然脸上贴了几条十分破坏美感的纸条,且不知道为什么头上还不合时宜地戴着一顶白色小熊毛织帽。她的头发很长,有几缕从她的肩膀处滑下来,瘙得我的脸颊痒痒的。

 

……嗯,好想打喷嚏。

 

少女开了口,声音清亮可人:“喂,我说你这体能也太拉了点吧?跑个一千米都能中暑?上次运动还是上辈子是吧?”

 

我看着她,眨了眨眼,心想,这个可爱的少女说出来的话和她的长相好像有点不符,怎么能够的啊,监护人立马站出来挨打好吗。

 

见我不回答,在大夏天里戴着毛毡帽的少女将双手拢起做喇叭状,“喂——我跟你说话呢,听到没有——?”

 

坐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的金发少女声音含糊地咕哝道:“她怕不是中了个暑把脑子也烧坏了。”

 

我撇开头低声咳嗽了几下,清了清嗓子,复又望着面前的粉发少女道:“你好,请问你是……?”

 

坐在沙发上吃薯片的金发少女被薯片噎着了,坐在地板上的白发女人望了过来,而我面前的粉发少女表情像是见了鬼一样。她伸出手指着自己问我:“你在问我是谁?你不认得我了??”

 

我点了点头,力图眼神诚恳,表情真挚,毕竟我确实记不得她是谁了。哦,不如说,我连我自己是谁都不知道,只知道我现在躺在某个地方,而躺进来的原因就是跑步中暑。

 

粉发少女看起来十分不可置信,当着我的面爆了粗口。我再度心想,这么好一少女,只可惜长了一张嘴。

 

“我靠,班长她中暑之后傻了!”脸上同样贴满了纸条的金发少女凑过来,表情从震惊变成兴致勃勃。金发少女指着自己,笑嘻嘻地说:“来来来,叫我爹,快叫我爹!”

 

“傻*,”粉发少女翻了个白眼,赏了那个金发少女一拳,揍得金发少女嗷嗷乱叫,嘴里还不忘喊“米诺斯之屑你有毛病吧!”

 

我险些笑出来。此时要是在心里想“她活该”会不会有点失礼?

 

收拾完耍宝的金发少女后,海拉在我眼前晃了晃手,以吸引我注意力,“喂,我叫海拉,这个有点大病的辛迪加之耻,”海拉不顾金发少女的反抗狠狠地扯了下金发少女的左耳朵,“叫艾米潘;然后她,”海拉又指了指坐在地上的几乎从头到尾都只是望着我一声不吭的白发女人,“叫九十九。记住了没?”

 

我点了点头。

 

海拉满意地哼了声,“嗯,不错,还没完全傻掉。”

 

我想,其实我本来就不傻,我这只是失忆。

 

02.

 

我又躺了会,等身体的疲惫感稍稍下去一些后,我用手撑着床,勉力坐起来,“所以这里……是医务室?”

 

虽然这个房间的装修风格貌似和医务室搭不上边,但是中暑后会被送去的地方,我想来想去也只能想到医务室或者医院。

 

“No no no,”海拉像是故作玄虚一般地竖起食指摇了摇,接着沾沾自喜地说道:“这儿是你家。”

 

我点点头。所以这里是我家。

 

所以,艾米潘手里拿着的那包薯片和你刚刚顺手递给九十九的那一小袋子布丁也都是从我家里拿的吗?

 

海拉像是看穿了我想问的问题,贼兮兮地笑了起来,“没错!薯片和布丁都是你家的。以及这个,”她又亮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小面包,伸到我面前,“当当当当!也是从你家里拿的哦。”

 

我无奈地扯了扯嘴角。看不出来,海拉你对于在我家蹭吃蹭喝这事挺自豪的。

 

不过能看到大家坐到一起吃吃喝喝的开心样子,我觉得损失点零食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艾米潘我*文明用语*,都叫你给我留一点了!”

 

“啊?哦,喏,还有点碎屑,要不?”

 

“要个毛线!!气死我了……没给我留薯片,布丁你也别想要了!”海拉劈手夺过九十九拿着的那一袋子布丁,转身就跑。九十九也不恼,只让海拉小心。

 

艾米潘见状哀嚎一声。“啊???靠,我的布丁——米诺斯之屑你给我站住,把我的布丁留下——”

 

看着绕着沙发和九十九开始了一系列及其吵闹的追逐与拉锯战的艾米潘和海拉,我又想道,或许我该收回前言。

 

03.

 

吃饱了布丁的海拉餍足地瘫在沙发上,无视了身旁一直碎碎念的艾米潘,捧着双颊说:“诶,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九十九侧目望着海拉,静静地等待海拉后面要说的话语。艾米潘稍微停下愤愤不平地嘟囔,没精打采地说:“还能忘掉什么?总不能是你泡着的泡面还没吃吧。”

 

海拉翻了个白眼,“班长家里没有泡面……不对。我是说,我们好像……忘记了要把什么东西告诉谁?比如,嗯,把班长醒来的事情告诉赫卡蒂?”

 

“*文明用语*真的!忘说了!这下完了,”艾米潘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接着开始手忙脚乱地在自己身上摸起了什么东西,海拉和九十九也开始四处张望。我猜她们是在找她们自己的手机。

 

“摸到了!这就打电话……”艾米潘从右边的裤口袋里掏出了她的手机,准备划开锁屏。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你是从海拉的裤口袋里摸出你自己的手机的?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艾米潘刚好解开自己的锁屏时,玄关传来了开门的动静。所有人的动作僵在原地。先不说海拉和艾米潘这两个情绪一直都很丰富的人,就连九十九这个从头平静到尾的人都忍不住抿紧了嘴唇,向来淡然的表情一经裂开后所透露的气息仿佛比海拉的十句“完了完了我们完蛋了”还要凝重,至此,我不禁有些好奇她们口中的“赫卡蒂”究竟是何方神圣。

 

轻盈的脚步声翩翩而至,海拉像是猛地从美杜莎的诅咒中被解放,她一把拽起九十九,推推搡搡地和九十九一起爬上我躺着的床,然后用被子把自己和九十九整个囫囵盖住,从头发丝儿到脚尖愣是一点都没露出来。跑慢了点的艾米潘见床的位置都被二人霸占了,自己兀自慌了一会之后如同干脆放弃挣扎摆烂一样,抓了个抱枕按在头上,然后躺在沙发上装死。

 

我看看沙发上那一动不动的人,再看看床上这两坨不规则凸起物,不由失笑,又觉得这被子买得不错,真能装。

 

房间的门开了。我转头望去,看见一个提着一袋子东西的银发少女从外面进来。少女的右眼被黑布蒙着,也许是有什么顽疾。她先是将房间门关上以防止冷气出逃,接着回身,无视了沙发上正边躺尸边用余光打量她表情的艾米潘,径直向我走来,“班长,你醒了。身体还有什么不适吗?”

 

我摇摇头,说目前并没有,谢谢你,又说,辛苦你了,请问你是赫卡蒂是吗?

 

听到后面那句话时,银发少女愣了愣。出乎我意料的,她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至少没有让我能够观察到的明显的情绪波动),就好像提前得知了这个结果一样,继续用淡然的声音与我对话:“是的,我是。”然后她又伸出手,指着床上的小团,“那个是海拉,”再指床上的大团,“那个是九十九,”最后指着沙发上已经开始发抖的“尸体”,“那个是艾米潘。”

 

这回我终于没忍住,轻笑出声来。不怪我,只能说先前一直在无视房间里其他三位的赫卡蒂此时面无表情地指认她们身份的场景实在是过于可爱。

 

面对我的开怀,赫卡蒂歪了歪头,表情逐渐转变为疑惑。我摆了摆手,忍下笑来,连说“没事没事”。

 

于是赫卡蒂便开始当场从袋子里掏东西出来,似是要将无视三人的行动继续到底。我看着赫卡蒂,想了想,觉得与其说赫卡蒂是在刻意地无视那三人,不如说赫卡蒂对于她们是否存在其实根本就不在意。

 

我嘴角弯起的弧度又悄悄变大了一点:所以那三人到底为什么对赫卡蒂那么害怕啊,明明是个很好的女孩嘛。

 

赫卡蒂拿起一盒药和一瓶矿泉水塞到我手里,“虽然班长说并没有其他不适了,但是药还是要吃。我会在这里看着班长把药吃掉的,所以请乖乖地吃药。”

 

我看着像是恨不得把我当孩子哄的赫卡蒂,哭笑不得地说好好好,都听你的。

 

赫卡蒂就真的在原地看着我咽完一小瓶苦涩难喝的藿o正气水,之后才提着剩下的蔬菜出了门。她离开的脚步与开关门的声音都如同鬼魅一般,轻得像是落在地上的羽毛,连沙发上的艾米潘都没惊动。我奇道:兴许下次能请她教我如何潜行。

 

我等着赫卡蒂的动静完全消失,伸手准备拍拍海拉和九十九,让她们出来喘口气,却见九十九自己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下了地。她朝我比划了一个“嘘”的手势,然后又指指被子下的那个小团,示意我自己去看。于是我也朝着沙发上正看过来的艾米潘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探头去看被子底下。

 

这一看,我不禁又笑了起来。

 

估计是累到了,那个一下午都在咋咋呼呼闹腾的家伙,才在床上躺了一会就睡着了。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梦,这会还笑得挺开心。

 

我把被子理了理,让她能够把头露出来,以防她把自己憋醒。

 

这样子,也挺好。

 

04.

 

先前从房间离开的赫卡蒂原来是去洗菜去了。晚餐我们吃的是火锅,为了不吵醒睡得正香、让人看着舍不得叫她起来的海拉,九十九扶着手脚还有些发软的我去了客厅,四个人围着一个小桌子,倒也算热闹。不过聊天的主力输出基本上都是艾米潘和我,九十九和赫卡蒂都是偶尔答几句话。等我们差不多吃饱喝足后,海拉也自己从房间里跑了出来,还没开门就听到她不满地嚷嚷:“怎么这么香!你们背着我吃了什么好东西??”

 

我向她招了招手,说:“是火锅,我们给你留了很多菜。”

 

有些炸毛的海拉被这句话瞬间安抚下来,“哼,这还差不多。”

 

赫卡蒂在旁边平静地道:“没给你留肉。”

 

本来海拉才刚坐下,听到这句话“唰”地一下又站起来,“什么!?居然没有给我留肉!?辛迪加之耻你说!是不是你把我的肉吃掉了!”

 

正在炫土豆片的艾米潘突然被cue,表情茫然:“什么?谁吃你肉了?我才没吃。”

 

九十九连忙端起身旁火锅架最底层的一个盆子,“留了肉。”

 

海拉狠狠地瞪了赫卡蒂一眼,坐下了。后者完全不受其影响,慢条斯理地咀嚼完口中的食物,咽下后说:“但是最好吃的牛肉没了。”

 

还没等海拉发作,九十九又急急地端出一个盆子:“我留了。”

 

赫卡蒂喝了口椰汁,不置可否。艾米潘炫完了土豆片,在一旁偷笑。

 

但是这回海拉却没有被牛肉安抚好。她恼得一只脚蹬上椅子,指着赫卡蒂,“你*文明用语**文明用语*地玩我呢!!!???”

 

我按着有些生疼的耳朵,无奈地想,真是不出我意料地炸了呢。

评论 ( 3 )
热度 ( 11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人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